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欢迎来到信用中国(辽宁沈阳)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联合奖惩 > 联合奖惩备忘录
安徽安庆:构建守法诚信市场环境 严重违法失信人将禁止“入行”
发布时间: 2023/08/01  |  来源: 安庆新闻网  |  专栏: 联合奖惩备忘录

为进一步完善诚信建设长效机制,强化信用约束和联合惩戒,构建诚信守法市场环境,安徽省安庆市自7月10日~12月31日开展严重违法失信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以食品安全、制售假冒伪劣食品、虚假宣传、虚假广告、产品认证、特种设备等领域和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侵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等突出问题为重点,排查一批严重违法失信案件线索。目前,市市场监管局已结合网格化监管,对今年来立案查处的683件案件进行逐一排查。同时,对违反法律、行政法规受到市场监管部门较重行政处罚、涉嫌刑事犯罪依法移送公安机关以及收到人民法院生效法律文书等经营主体,依法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截至7月14日,已有4件案件被列入黑名单。

按照《全国失信惩戒措施基础清单(2022版)》及《安徽省省级失信惩戒措施补充清单(2022年版)》要求,结合专项行动,安庆市将对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的企业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等依法实施相关市场和行业禁入措施,并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集中曝光一批严重违法失信典型案例和“屡禁不止、屡罚不改”的经营主体等信息,形成一批可借鉴、可复制的制度机制建设成果,为安庆市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信用环境奠定坚实基础。

安庆新闻网 | 2023/08/01